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寻找中直机关最美家庭”系列活动启动
www.fjsen.com 2015-05-15 10:49:0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耿兴敏 发自北京 5月14日,“寻找中直机关最美家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立德树人,勤俭持家——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朱德家风”讲座在人民日报社举行。仪式上,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勇和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向中央直属机关荣获2015年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的两个家庭颁发奖牌。启动仪式上还向中直机关干部职工发出《中直机关家庭助廉倡议书》。

中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勇,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机关党委书记阎晓明,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等在仪式上共同启动象征系列活动启动的水晶球,随之,“中直女性”微信公众号以及人民微博主页也正式开通。

“寻找中直机关最美家庭”系列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讲话精神,根据全国妇联《关于2015年在全国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由中直工委群工部、中直机关文明办、中直机关纪工委党风教育室联合开展的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朱德的嫡孙朱和平少将应邀作了“立德树人,勤俭持家——朱德家风”讲座。

据介绍,“寻找中直机关最美家庭”系列活动还包括“中直机关最美家庭”推荐评选活动、“中直机关最美家庭”——“我爱我家”摄影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中直机关最美家庭”——优良家风家训格言征集展示活动,最后还将举办颁奖晚会,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活动自3月份筹备开展部署发动以来,得到了中直各单位的大力支持。据介绍,活动将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中国妇女报开设“家风访谈”“专家点评”“群众感言”栏目,加大对中直机关“最美家庭”的宣传,深化家庭文明建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