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分享家庭真善美 传递家风正能量
——回访2014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www.fjsen.com 2015-05-15 10:56:54   来源: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

2014年5月15日,全国妇联在北京举行全国“最美家庭”揭晓暨第九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表彰会,会上揭晓了100个全国“最美家庭”。

一年来,这些“最美家庭”召开分享会、巡回演讲、成立公益组织、设立公益基金等,通过不同方式在社会发挥着全国“最美家庭”的示范引领作用,传播正能量。他们的故事不断影响着身边的每个人、每个家庭,激励着千家万户学习、争创“最美家庭”,树立良好家风,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本版今日特选4个去年当选的全国“最美家庭”,记录他们一年来传播“最美”,分享“最美”的足迹。

科学教子

刘长海家庭

留万贯家财不如教一技之长

□ 本报记者 周韵曦

66块金牌、130块银牌铜牌、30座奖杯、200余本各类荣誉证书……走进北京市怀柔区庙城镇,只要提起家住桃山村的刘长海、周志云夫妇以及他们两个荣获独轮车世界冠军的女儿,村民们就会纷纷竖起大拇指,直呼“了不起”。

在刘长海夫妇多年的悉心教导、立志栽培下,两个女儿练独轮车、学唱歌、学做人,样样都学出了名堂,并最终为国家、为家庭夺得骄人成就。在这个充满爱与鼓励的家庭中,全家四口均获得过国家级荣誉。去年5月15日,在全国妇联举办的“最美家庭”揭晓暨第九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表彰会上,刘长海一家荣登全国100个“最美家庭”光荣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