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寻找”广泛深入 “最美”德耀中华
——各地创新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综述
www.fjsen.com 2015-05-14 09:44:2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 本报记者 周韵曦

343万多张家庭幸福照片,121万多条好家风好家训,近70万场“最美家庭”故事会、分享会和家风家训评议活动,133多万群众自荐他荐,8400万人次网民为各级“最美家庭”候选家庭投票,9300万人次网民在网上留言互动为“最美家庭”点赞……

自2015年2月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启动以来,各级妇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妇联部署要求,着力推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常态化开展,促进家风建设不断深入,进一步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这些数字,既是每一位家庭成员对“最美家庭”的无限向往,也展现出每一个家庭中所蕴含的巨大正能量。

2015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2014年基础上正不断创新发展,依托“妇女之家”,立足城乡社区,走向机关、部队、企事业单位,呈现出新的亮点和特色。

寻找“最美家庭”进入常态化

“你好,我想推荐邻居殷友根家庭,她照顾植物人丈夫6年了,儿女们也孝顺……”“我姓傅,今年70岁了,我推荐自己的家庭,虽然我们家条件清贫,但一家人热爱学习,努力向上……”这些都是湖南株洲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接到的市民推荐电话。今年以来,株洲市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市民参与活动的热情颇高,活动组委会每天都会接到自荐或他荐电话。

在山东,日照市妇联联合市文明办为东港区南湖镇、三庄镇各100户“最美家庭”上门挂牌,同时把写有“勤俭持家、厚德载物”等家训的书法条幅,敲锣打鼓地欢送到评选出来的“最美家庭”中,这一举动令全村人羡慕不已。

在上海,浦东妇联携童自荣、梁波罗、刘家祯、郭易峰等一群沪上知名艺术家走进社区,讲述了一场浦东“最美家庭”故事会,传播幸福正能量,引发全场共鸣,触动内心。

……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