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在吉林调研时强调:围绕和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大力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创新
www.fjsen.com 2015-04-07 10:20:2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在长春市双阳区鲁家村黄瓦房屯,宋秀岩被闻讯赶到的姐妹们团团围住,她们争先恐后讲述参加“妇女之家”活动的感受心声。看到屯妇代会通过各种形式把妇女发动起来共同做妇女群众工作,宋秀岩由衷地说,把妇代会和“妇女之家”建在屯上,吸引妇女用“家”、管“家”、爱“家”,人人献爱心,温暖整个屯,真正实现了基层妇女群众工作由妇女群众自己来做。在松原市前郭县阿拉坦社区和新城乡农林村,宋秀岩仔细询问基层妇联组织和“妇女之家”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等工作,要求一定把妇女和家庭发动起来,通过晒幸福、议家风、讲故事、展文明,使妇女和家庭在参与中受教育、有收获,真正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在吉林绿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宋秀岩与自发组成的“女大学生创业联盟”十几位返乡创业女大学生围坐在一起,饶有兴趣地听她们介绍创业经历。她们中有每天销售几十箱的“煎饼西施”,有养殖珍禽的“孔雀公主”,有经营生态米的“水稻大王” ……宋秀岩称赞她们有理想、有知识、有激情,鼓励她们抓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好时代,把事业做大做强,为发展现代农业做贡献。临走时,宋秀岩叮嘱她们有困难找妇联组织,妇联永远是你们最温暖的娘家!

调研中,宋秀岩对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妇联工作、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发挥妇女和妇联组织独特作用,是使命所系、责任所在。妇联组织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对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决策部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妇联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要抓住服务妇女群众工作生命线,以团结引领妇女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出发点,盯牢妇女所急、党政所需、妇联所能领域,围绕和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力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创新,通过强化总结把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机制制度安排,指导工作创新发展;通过探索网上开展妇女群众工作等新路径,汇聚起亿万妇女同心向党的强大精神力量;通过抓基层打基础扩大组织覆盖面、提高工作实效性,尤其要把热爱妇女工作、有能力、有热情的各类妇女骨干充分吸纳到基层妇联组织中来,形成凝聚妇女群众共同做妇女群众工作的强大力量。

吉林省委副书记竺延风,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等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