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三明让“最美家庭”宣传像清新的空气一样无所不在
www.fjsen.com 2015-04-07 09:54:46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在2015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三明市各级妇联拓展思路、因地制宜、抓住春节、“三八”节日节点,多形式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宣传活动。

一、三明电视台滚动播放寻找“最美家庭”广告。年初,三明市妇联与文明办联合下文启动2015年度三明市最美家庭推荐工作,对活动进行部署后,三明电视台为活动制作了一段1分多钟的电视宣传片,2月16日到5月5日,每日在三明电视台一、二套滚动播出26次,将三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内容、意义、开展时间、参与方式等广而告之,让更多家庭了解此次活动,参与到评选活动中来。

二、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纪念大会暨“展巾帼风采 建和谐社会”文艺汇演,以歌舞小品展示妇女和家庭风采。3月6日,三明市各界妇女代表、家庭代表400多名欢聚一堂,表彰先进,学习先进。会上表彰了51名三八红旗手、24个三八红旗集体,命名了43个巾帼文明岗。播放了最美家庭的事迹、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以及“守望--三明‘爱心敲敲门’巾帼志愿服务”的VCR。文艺汇演中,演出的“爱心敲敲门”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小品--《敲开幸福门》、表演唱--《我们是巾帼志愿者》、《巾帼风采 铿锵玫瑰》、《相信》、《共圆中国梦》等文艺节目,展示了三明市妇女和家庭勤勉、执着、奉献、勇敢而又不失温柔、贤淑的优秀品格,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的展示了三明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最美丽;慈母孝女贤妻善邻,最幸福”的风采,讴歌三明家庭志愿者在关爱左邻右舍共建幸福家园的“爱心敲敲门”关爱活动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

三、在最繁华的三优街主街道悬挂广告牌、开展车载宣传、电话铃声宣传,让三明的空气充满寻找“最美家庭”的味道。春节至三八期间我们在三明市区东新一路到东新五路的三优街主街道两侧,悬挂最美家庭公益广告牌,将:寻找“最美家庭” 传承文明家风 构建和谐社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最美丽,慈母孝女贤妻善邻,最幸福;美德,让家庭更幸福;家服,让生活更美好;家教,让人生更精彩,关爱,让社会更温暖;寻找“最美家庭”,促进家庭和睦、邻里和善、社区和美、社会和谐;创文明城市,促协调发展,须男女平等,等公益宣传广告110片,440 平方米,集中开展造势宣传,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让群众走在街上就充满了寻找“最美家庭”浓厚氛围。

在全市12个县市区全面启动了公交车载宣传,动用公交车辆760部。三明市区主要大街的公交线路,每5分钟就有一条“寻找‘最美家庭’ 传承文明家风 构建和谐社会”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最美丽;慈母孝女贤妻善邻,最幸福”的宣传标语闪动,在全市广大家庭中唱响文明家风。

市、县两级妇联还同时启动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电话彩铃宣传,让每一个打进市、县、区妇联的电话时都能听到寻找“最美家庭”号召。

四、开展最美家庭展示和网络投票,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一是市、县、乡、村四级同时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2015年省、市最美家庭投票活动。二是市妇联在全市妇联系统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推荐和网络投票活动。三是各县(市区)妇联通过“最美家庭”展板展示、宣传栏展示、网络评选等引导家庭成员人人参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泰宁县举办了最美家庭评选和网络投票。尤溪县抓住三八节的契机,将评选出的最美家庭在府前广场上展播,用最美家庭的事迹感染带动广大家庭成员。

五、举办女子书法展。在三八节期间,三明市女子书法协会在市书画院三楼举办“兰心墨韵“三明市首届女子书法展”。这是三明女子书法作品的一次大结集,她们将家风家训和名言警句用真、草、隶、篆的书法展示出来,既弘扬了传统国学书法艺术,又展示了我市的好家风好家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