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央和省级5家媒体赴漳浦采风寻找“最美家庭”和“妇女之家”创建工作
www.fjsen.com 2015-01-13 09:22:14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总结基层妇女组织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在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同时也为了更好地落实省妇联党组关于深化家庭建设年的工作部署,1月8-9日,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郑元福带领新华社福建分社、中国妇女报、福建日报、海峡都市报、福建新闻广播等5家媒体记者,深入漳浦县地税局、天福观光茶园有限公司采风寻找“最美家庭”和“妇女之家”创建工作。

2014年2月,根据全国妇联和省妇联的统一部署,在漳州市和漳浦县妇联的具体指导下,漳浦县地税局妇委会在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过程中,以“爱系家庭、心连地税、情牵社会”为主题,使全体干部的视线“聚焦”家庭生活和家风建设,进而主动思考自身在家庭生活中、工作时、岗位上的定位与责任问题。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活动分推荐、票选、表彰等阶段,全县地税系统员工100%参与了此次活动。在推荐阶段,每个税工分别发出自己的家风感言,表达对“最美家庭”评选标准的建议,达到了“交流、响应”的作用。在票选阶段,干部职工踊跃自荐,纷纷“秀出家风、晒出幸福”,前后征集家风感言146则、话家风原创文章9篇、幸福秀组图25篇、家庭生活瞬间135幅,此次评选活动开辟的网站专栏点击量达10067次,点击率创历史最高,体现了极高的活跃度,并引发了系统内其它兄弟单位干部职工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最终通过评选,有10户家庭当选“最美地税家庭”。同时,通过表彰先进定义“最美”,获奖者代表交流心得,引起共鸣,来引导爱岗、敬业、爱家的正能量,队伍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