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南平妇联为千个“妇女之家”赠订《中国妇女报》
www.fjsen.com 2014-12-17 09:30:0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吴春燕/本报记者吴军华 发自南平 “《中国妇女报》是妇联组织向社会宣传妇女,向妇女宣传社会,传播先进性别文化和先进生活理念,促进妇女进步发展的重要精神产品。”福建省南平市妇联负责人日前表示,为进一步发挥“妇女之家”文化建设功能,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南平市妇联和全市各级妇联将为全市千个“妇女之家”赠订2015年全年《中国妇女报》。

据了解,惠及南平市千个“妇女之家”的赠报经费来自几个方面:一是用好妇联“人均一元钱”,提供经费保障;二是用好优惠政策,推动发行工作;三是用好优势资源,扩大覆盖面。

福建省妇联主席吴洪芹对南平市妇联把“妇女之家”延伸到村民小组、中心户等妇女生活的最小单位,以“家”建家,以小“家”带大“家”的建家方式给予充分肯定。目前,南平市村(社区)“妇女之家”1855个,实现全覆盖,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其他类“妇女之家”340个。其中,省级先进“妇女之家”示范点57个、市级90个、县级338个。各地“妇女之家”紧紧围绕基层党政中心工作,根据妇女群众需求和自身工作实际,各展所能,充分发挥学习教育、服务家庭、文化建设、维权服务等功能,让广大妇女群众真切感受到妇联组织“娘家”的温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