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巾帼拥军 情系国防
——省妇联宣传部荣获全省全民国防教育先进单位
www.fjsen.com 2014-12-17 16:16:40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三、丰富活动形式,提升双拥的工作成效

一是慰问基层官兵。结合“八一“、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走访部队,慰问基层官兵,看望军烈属、残疾军人、退伍军人和老复员军人等优抚对象,组织志愿者做好新兵家长心理关爱和生活帮扶,组织妇女参与新兵欢送活动,热情为部队做好事、办实事。二是服务部队需求。援建部队实事项目,各地妇联纷纷与驻地部队共建,并组织发动巾帼文明岗、女企业家联谊会等与驻地部队共建、联谊,支援部队文化体育设施建设,改善官兵的业余生活。支持官兵转业工作,克服妇联自身编制少的困难,认真落实军转官兵的接收安置任务,不打折扣。在军转干部报到前与其进行充分沟通,合理安排工作岗位,解决生活家庭的后顾之忧。帮助他们适应新岗位,融入新集体。助力军属创业就业,针对驻地部队、辖区军属的实际情况,组织驻地部队军属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使其掌握一技之长,促其走上创业致富之路,有效地安抚了广大官兵的“大后方”。开展各种联谊活动,走进军营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军地相亲会、亲子活动、座谈会和联欢晚会等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联谊活动,吸引众多军民参加。组织专家进军营举办了家庭和睦、幸福婚姻和家庭教育大讲堂与部队官兵进行面对面或视频沟通交流,为广大官兵讲解婚恋、家教技巧,帮助部队官兵增强正确的婚恋意识、幸福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婚恋观,防止把职业习惯带入家庭、处理好工作与生活的和谐统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