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3年度厦门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监测评估专家评审会召开
www.fjsen.com 2014-10-17 17:17:54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1日上午,厦门市妇儿工委办、市统计局联合召开2013年度厦门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监测评估专家评审会议,对《2013年度厦门市妇女发展纲要监测统计报告》(征求意见稿)和《2013年度厦门市儿童发展纲要监测统计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评审论证。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监测评估专家组成员、各成员单位业务骨干、市妇女人才研究会、厦门大学社会学院课题组专家等30多人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市妇儿工委、市统计局加强与市妇女人才研究会、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基地的合作,依托厦门大学社会学院开展“两纲”监测评估课题调研,就“两纲”指标实施进展情况进行监测评估。市妇儿工委办、市统计局多次与厦大课题组就监测评估报告写作框架、数据分析等进行探讨交流。2014年8月中旬,形成监测统计报告(初稿)下发各成员单位征求意见和建议,并根据各成员单位反馈意见,修改完善形成监测统计报告(征求意见稿)。

会上,市妇女人才研究会会长陈力文就2013年度我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总体进展情况和实施的特点与困境作了简要介绍。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唐美玲教授就报告撰写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专家会前认真审阅了报告,并就相关指标数据说明进行了认真修改和审议,对重难点指标的实施推动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在会上强调,各成员单位要确保妇女儿童监测评估数据质量,确保监测统计数据的真实可信、具有可比性,确保按时完成年度监测评估报告。各相关单位要针对重点难点指标实施情况,认真开展分析研究,全面掌握目标项目进展情况,制定攻坚计划,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推进,力争实现突破。市妇儿工委办也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加大指导、督查力度,推动重点、难点指标的完成,为明年“两纲”实施中期评估奠定坚实基础。(市妇儿工委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