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赴宁德调研妇女维权工作
www.fjsen.com 2014-08-07 17:55:34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8月6日至7日,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赴宁德调研考察妇女维权工作。

王秋梅副主席与宁德市妇联、古田县妇联和乡镇、村各级妇联干部代表以及当地党政分管领导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宁德市基层妇女组织建设和妇女维权工作情况。座谈中,王秋梅副主席传达了省妇联吴洪芹主席关于“深化家庭工作 推进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廉洁意识,将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以改革创新精神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切实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广大妇女可信赖依靠的“妇女之家”。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加强和创新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作为妇联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具体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健全基层妇联组织网络;二要壮大基层妇联工作力量;三要发挥“妇女之家”作用;四要推动解决基层工作经费;五要建立健全妇女人才库。

随后,王秋梅副主席一行实地察看了古田县水口镇溪岚村“妇女之家”、古田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在调研走访中,王秋梅副主席对古田县水口镇溪岚村在妇女维权“三制”、农村基层“妇女之家”建设、开展家庭美德文明活动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她指出,古田县水口镇溪岚村作为“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充分依托“妇女之家”这一平台,大力开展农村妇女维权“三制”,形式生动鲜活,工作扎实有效。下一阶段,希望宁德市妇联认真学习贯彻吴主席在全省设区市妇联主席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家庭建设年”这一主题,发挥水口镇溪岚村“妇女之家”的示范带动作用,强化“妇女之家”服务功能,全面推进妇女议事制、妇女信访代理/协理制、帮扶互助制等工作,把“妇女之家”建设与巾帼维权行动有机结合,使妇女维权和服务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

宁德市妇联主席陈美莺、副主席谢美葵以及古田县有关党政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