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在重庆调研时强调
让每个留守儿童都在关爱中健康快乐成长
www.fjsen.com 2014-05-09 09:1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5月5日,沈跃跃在重庆市海新街社区流动儿童之家调研时,同社区妇女工作者亲切交谈。 本报记者 杨睿/摄

本报记者周文 发自重庆 5月5日至6日,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专程到重庆就关爱留守妇女儿童工作展开实地调研。她走进城乡社区、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基层开展关爱留守妇女儿童工作的情况,并召开了由市、区(县)、乡、社区(村)妇联干部参加的座谈会。沈跃跃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事关广大农村妇女及其家庭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事关国家民族未来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留守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维护留守妇女权益,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留守儿童最缺少的是什么?”“亲情缺失如何帮扶?”在铜梁县南城街道鱼溅村,沈跃跃驻足在留守儿童帮扶台账前,详细询问。鱼溅村总人口2809人,其中妇女1466人,留守妇女56人,留守儿童34名。得知这里为每名留守儿童都安排了专门的帮扶人一对一进行帮扶,在生活上照顾,在情感上关心,沈跃跃表示:“农村留守儿童,特别是双亲外出务工、独自留守、贫困家庭的儿童,最缺乏的是亲情,妇联组织要针对他们的实际困难,创新救助关爱的载体,通过网络视频、定期通话、在线聊天、短信书信等交流感情,使留守儿童感受到‘父母远离、关爱不离,父母不在、亲情仍在’。”

如何更好地关爱留守儿童,沈跃跃始终心心念念。每到一处,她都详细询问当地有多少留守儿童,面临哪些特殊困难,她要求妇联组织对留守儿童存在的实际困难给予特殊关心关爱,通过开展代理家长、爱心妈妈、父母学堂、巾帼志愿服务、结对帮扶、邻里互助等关爱活动,使他们和其他孩子一样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