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妇联维护农村妇女土地权益 确保出嫁女分到土地
www.fjsen.com 2014-05-03 09:42:00  李白蕾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2日获悉,省妇联将在全省实施“城镇化进程中维护农村妇女土地权益”项目,探索建立有性别视角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制度,从确权源头保障农村妇女合法的土地权益。

为切实解决农村出嫁女分不到土地的问题,今年省妇联将对《关于进一步规范完善村规民约、维护农村妇女土地权益的意见》落实情况加强督查。经省妇联建议,省人大常委会还把农村妇女土地权益保障纳入《妇女权益保障法》及福建省实施办法执法检查重点内容,目前正在全省开展执法检查。

省妇联表示,要抓住部分县(市)作为全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试点单位的契机,推动当地将妇联纳入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工作领导小组,探索将妇女共同作为承包方代表进行登记。

(记者李白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