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女领导干部要坚定信念、敢于担当
努力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www.fjsen.com 2014-04-01 11:0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沈跃跃说,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重视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这20 个字的要求精辟地阐释了新时期好干部的科学内涵,体现了党对干部队伍建设的本质要求,为包括女干部在内的各级领导干部树立了前进标杆和努力方向。女领导干部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的要求,自觉对照审视自己,不断改进不足,努力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真正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沈跃跃要求,女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总书记关于好干部的要求落实体现在具体工作实践中,特别要坚定理想信念,经得起风浪考验,抵得住各种诱惑,在关键时刻站稳立场,做个让组织放心、让人民信得过的好干部;要敢于担当,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沈跃跃强调,女干部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她希望女干部要加强学习实践、切实改进作风,不断提高服务大局、服务群众、履职尽责的本领。要牢牢把握方向,增强政治定力,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胸中装有大局和全局,使自己从事的工作始终与中央部署一致、与全党大局合拍、与改革发展共进。要加强学习,养成终身学习习惯,培养读书学习的兴趣,夯实干事创业的基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以致用,做一个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好领导。要勇于实践创新,抓住一切实践锻炼的机会,在改革和建设的第一线,在条件艰苦、矛盾复杂、困难较多的地方经受考验、丰富阅历、汲取智慧,增强工作能力。要严格自律,加强作风建设,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慎独慎初慎微,从思想深处筑牢反腐防线,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带头领会、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自觉摆正位置、心存敬畏、心有戒尺,以优良作风树立女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展示作为、作出贡献。

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出席结业式。国家行政学院教务长陆林祥主持结业式。据悉,本次培训班得到了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中组部将女干部专题培训班列入2014年中组部干部调训班次计划;全国妇联深入调研,积极推动协调,为女干部成长培训创造条件;国家行政学院抽调教学骨干,精心安排课程。53名来自中央、地方的女性厅局级党政领导干部和中管金融机构、中管企业部门女性领导参加培训,通过对科学发展背景下的女性领导力相关内容的学习研讨,深入了解当前我国领导力建设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了推进科学发展的素质和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