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打造巾帼家政品牌加快推进家政服务健康发展
www.fjsen.com 2014-03-28 15:2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沈跃跃希望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尤其是人社、商务等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大对妇联系统巾帼家政工作的指导和支持,通过出台政策、扶持购买公共服务和转移政府培训项目、加大补贴力度等方式,使妇联系统开展的巾帼家政服务享受更多公共财政的优惠,使巾帼家政成为实施家政服务这一民生工程的重要力量。妇联系统也要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做好家政服务工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服务妇女和家庭的有力措施,进一步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的公仆情怀、务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和有效服务取信妇女群众、凝聚妇女群众。

宋秀岩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沈跃跃同志提出的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努力抓住机遇,进一步加大巾帼家政服务培训力度,为农村妇女转移就业和城市下岗女工再就业提供更多的就业服务技能培训;要始终坚持标准,进一步提升巾帼家政服务培训的质量和层次,培养更多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和职业技能的巾帼家政服务人员;要坚持诚信为本,进一步加强巾帼家政服务人员的思想道德教育,不断提高巾帼家政服务人员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要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探索适应市场发展的体制机制,努力提高巾帼家政服务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社会公信力,促进巾帼家政服务业的健康发展,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妇联组织的应有贡献。

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对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发挥优势,建立巾帼家政服务网络、创新培训模式、推进标准化建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通过出台政策、给予培训经费补贴、扶持龙头企业发展等方式,支持妇联组织打造巾帼家政品牌,共同推进家政服务行业健康发展。山东、甘肃、黑龙江、江苏、安徽、江西等6省妇联分别就各自开展巾帼家政服务工作的做法和成效做了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济南阳光大姐有限责任公司总部和市中区热心大嫂服务中心等,了解学习山东省坚持“品牌化、职业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战略、倾力打造“大姐”家政服务品牌的经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