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家庭总结会成为家风传承会
www.fjsen.com 2014-03-14 10:4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为了让总结表彰会的气氛更活跃,到2012年总结会召开的时候,我就提议,应该在会上对过去一年表现较好的家庭和成员颁发奖状和奖品。另外,我们也可以仿照电视上的颁奖晚会,设定各种奖项、给获奖人写颁奖词、指定颁奖人。

经过这次的完善,从2012年开始,我们家的家庭总结会每年都要评选出“最和睦家庭奖”“最勤劳成员奖”“教子有方奖”和“最佳进步奖”等多个奖项。这些奖项由所有家庭成员公开评选出来后,由两位老人签字后现场颁发。

我们家前不久召开的2013年总结会就更正规了。当天,全家人都自觉地穿上了正装准时参加,大家都精心准备了发言稿,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生活、学习和德行等方方面面的情况。因为我平常喜欢跳舞,我还带领家族的小辈们上台表演了开场节目。会议从下午2∶30一直开到了5∶30。

表彰会上,大哥做主持,认真宣读每位获奖成员的颁奖词。在这次表彰会上,我们家赢得了大满贯,我是“最勤劳成员奖”,我儿子今年在大学里获得了二等奖学金,荣获了“最佳进步奖”,我们家是“教子有方奖”。其他的,“好闺女”是四妹,“好爸爸”是大哥,“好媳妇”是大嫂……几乎人人都获得了奖项。

两位老人自1964年结婚以来,一直恩爱如初,50年没有吵过架,与乡邻和睦相处,可谓是我们各个小家庭的楷模。所以,我们一致建议给二老颁发了“最佳榜样奖”。

今年也是两位老人的金婚纪念。新年之前,我们特地为老人办了一场金婚庆祝仪式。仪式上,两位老人看着齐整和乐的一家人特别开心,他们说,做长辈的就是希望年轻人能相互学习,不断进步,让好家风一代代传承下去。

好家风赋予了我们勤劳善良的品质,积极向上的心态,让我们大家和乐小家幸福,有什么理由不继续传承下去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