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龙岩市妇联加大对贫困妇女帮扶力度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www.fjsen.com 2014-02-27 08:54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转变作风,帮助解决妇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龙岩市妇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巾帼扶贫”行动实施方案,想方设法帮助贫困妇女发展致富。

一是努力提高贫困妇女整体素质。发挥“双学双比”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妇联的优势,整合成员单位的力量,面向贫困农村妇女开展科学文化素质、农村实用技术、“专家快车农村行”、劳动力转移就业等多种培训,加快她们脱贫致富的步伐。

二是加大对贫困妇女的资金扶持力度。继续深入开展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和省巾帼扶贫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对有创业愿望和能力的贫困妇女提供必要的贷款资金支持,解决贫困妇女创业发展中遇到的资金瓶颈问题。

三是关注贫困妇女中的特殊群体。深入开展摸底调查工作,建立贫困妇女台账,同时,进一步实施好“春蕾计划”、贫困母亲救助工程,母亲健康“1+1”工程,重点推动解决贫困留守妇女儿童、贫困女大学生、残疾贫困妇女、特困单亲母亲、“两癌”重症贫困妇女等特殊人群的困难。

四是重点扶持贫困县妇女发展特色优势产业。通过创建“巾帼示范基地”、妇女专业合作社等,发挥基地、合作社的的示范、引领作用,探索基地+农户,合作社+农户等模式,鼓励引导贫困县妇女发展符合当地特色和资源优势的新特优农业,走产业化扶贫、组织化发展的道路。

五是组织妇女参与生态环境保护。重点扶持“三八绿色工程”、家庭农场等建设,并结合实际,引导妇女投身巾帼林、生态防护林的建设,为改善贫困地区的生态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