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莆田: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专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www.fjsen.com 2014-02-26 09:18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2月24日下午,莆田市、县区(管委会)妇联全体干部,市直妇工委、市广电中心妇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妇工委负责人,乡镇街道、社区妇联主席及部分村妇代会主任和家庭代表共300人在全市4个会场参加了全国妇联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专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共同收听收看全国妇联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专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实况及省妇联主席吴洪芹部署的全省“家庭建设年”工作。

围绕做好家庭建设年工作,市妇联主席林惠玉提出三点贯彻意见。她要求要明确工作目标,保质保量完成活动任务。依托城乡“妇女之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等广开宣传平台,引导妇女和家庭踊跃参与;要争取当地新闻媒体的支持,将本地开展的家庭系列活动情况及时在新闻媒体、报刊、网络等平台上进行广泛宣传,做到妇联“家庭建设年”活动电视有影、广播有声、报纸有字、网络有文,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要突出本土特色,广泛开展群众性家庭文化活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安排部署,以乡镇街道、社区村为单位,层层开展主题鲜明、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反映家庭和谐文化的各类活动;选树本地的家庭建设示范基地;在活动内容和形式上不断创新,使活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吸引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市妇联将结合日常工作下基层进行抽查。要结合美德弘扬,开展好当地“最美家庭”创评活动。今年,市妇联将联合宣传部、文明办、广电、新闻媒体等举办首届感动莆田“十佳慈母、孝女、贤妻、善邻、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各地要将这项评选活动和全国、全省寻找“最美家庭”结合起来,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我的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讲文明树新风、巾帼志愿服务等主题道德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家庭弘扬家庭美德、学习模范、争当先进,进一步提升广大家庭成员的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