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五届二次理事会召开
www.fjsen.com 2014-01-07 16:03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月3日,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五届二次理事会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召开。理事长王美香,副理事长王小玲、方守金、孙德坚、涂崇禹、何媚、王丽俐,以及14位理事和2名监事参加了会议。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基金会副监事长包方出席会议。会议由王美香理事长主持。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王小玲副理事长所作的2013年度工作总结及2014年工作思路和徐亚力秘书长所作的2013年度财务收支报告,通报了基金保值增值事项,审议和通过了理事会替补吴洪芹同志为监事长、增设秘书处和增设王小玲同志为常务副理事长的决定,审议通过了新制定、修定的《福建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信息公布办法》、《福建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人事管理暂行办法》、《福建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会、监事会工作职责》和《福建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财务管理制度》等四项内部管理规定。

2013年,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在省妇联、省民间组织管理局的指导下,以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为重点,以实施“春蕾计划”项目为抓手,以管理严格规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特别是通过举办“爱心绽放 携手为儿童”民间艺术品义拍和书画精品展暨慈善捐助活动、设立“冠名慈善资金”等,不断创新筹募善款方式,广泛发动社会参与妇女儿童慈善事业,收到了良好的成效;大力实施“春蕾计划”, 结对资助贫困女童和女大学生就学,发动社会力量为火灾毁容的贫困留守女童许剑梅做整形手术募集善款,助其成功接受了我省首例“中国式换脸”手术,羸得社会广泛赞誉,进一步提升了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的公益形象。

2014年,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要公开征集公益慈善项目,进一步加强公益慈善组织之间、基金会组织与企业、商会、单位之间的项目对接,集中各方力量,开展可持续发展项目。进一步加大“春蕾计划”工作的力度,在继续实施助学项目的同时,重点实施“春蕾计划——成才行动”,资助300名贫困家庭高中女生和200名我省2014年应届贫困女大学生;继续开展“春蕾计划——关爱行动”,在留守流动儿童较为集中的社区、学校建立10所“爱心书屋”。进一步加强基金会自身建设,建立健全一整套管理制度并使之成为规范基金会组织及其工作人员的行为准绳。同时,要进一步抓好志愿者队伍建设,建立一支精干高效的项目执行志愿者队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