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对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祝词精神作出部署
www.fjsen.com 2013-11-06 09:28   来源:中国女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全国妇联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代表党中央在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祝词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紧密结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祝词的精神实质,在中央精神指引下努力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

通知指出,党中央祝词统揽全局、寓意深刻,高度评价了广大妇女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贡献的巾帼才智和力量;充分肯定了妇联组织为促进妇女事业发展、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作出的突出贡献;鲜明提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是当代中国妇女运动的主题;对广大妇女提出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热爱祖国、自强不息,发挥优势、创造新的业绩,传承美德、促和谐树新风4点殷切期望;对妇联组织团结带领妇女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好新形势下妇女群众工作,适应时代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作出了重要指示;对各级党委坚决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在立法决策中充分体现性别意识,在改善民生中高度关注妇女需求,在社会管理中积极回应妇女关切,使男女平等真正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社会生活各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促进新时期我国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要深刻理解当代中国妇女运动的主题,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广大妇女提出的殷切希望,深刻把握党中央赋予妇联组织的新使命新任务,扎实做好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工作,引领广大妇女以不让须眉的巾帼之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真正撑起半边天。要按照党中央对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扩大组织覆盖、拓宽服务渠道、夯实工作基础、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牢牢抓住党中央祝词中提出“在立法决策中充分体现性别意识,在改善民生中高度关注妇女需求,在社会管理中积极回应妇女关切,使男女平等真正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社会生活各方面”的重大机遇,进一步加大推动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实施中国妇女发展纲要的力度,在党委坚强领导和政府重视支持下,主动作为、争取资源,把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