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刘群英主持召开省妇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www.fjsen.com 2013-11-05 11:24   来源:省妇联实践办    我来说两句

根据省委部署和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安排,11月4日,省妇联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群英主持会议。省委第三督导组组长宋闽旺对会议进行了点评。

会上,刘群英同志代表省妇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查摆出“四风”方面存在的8个突出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群众观念、自身建设等方面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整改意见。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进行了推心置腹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宋闽旺组长在点评中对省妇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敢于担当,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查摆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明确,充分体现妇联班子和妇女工作特色,达到了沟通思想、砥砺作风、锤炼党性、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

宋闽旺组长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一定范围内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及立说立改方案情况,让群众督促评价整改成效。二要制定整改任务书、落实责任人、明确时间表,务求取得实效。三要进一步健全制度特别是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制度,推动改进作风常态化、长效化。

刘群英同志作表态讲话。她表示,省妇联党组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第三督导组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克服“闯关”思想,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二是抓好整改落实,针对52条群众意见建议和督导组反馈的8条意见,班子和个人主动认领,拿出实际行动,确保件件有着落、项项有安排。三是抓好建章立制,着力建立为民务实清廉长效机制,以制度机制固化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四是加强班子作风建设,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妇女工作的生命线,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带头走出机关、走向基层、走进妇女,帮助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五是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对照中央新要求和广大妇女新期待,以作风建设的实效推动妇女事业发展。

省委第三督导组全体成员及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有关同志莅会指导,省妇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省妇联巡视员、副巡视员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