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官员: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本月出 直补企业
www.fjsen.com 2013-09-16 17:42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我来说两句

[导读] 科技部透露,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将于本月出台。新政较过去最大不同在于补贴方式上,补贴资金将不会再由中央财政补贴地方政府,而是直接补贴给汽车企业。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6日讯,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可再生能源与新能源国际科技合作计划办公室官员周日(15日)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将于本月出台。

据上述官员透露,新政较过去最大不同在于补贴方式上,补贴资金将不会再由中央财政补贴地方政府,而是直接补贴给汽车企业,补贴额度则不会有太大变化。

国务院12日发布《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十条内容中,多项与汽车产业相关。包括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公交、环卫等行业和政府机关要率先使用新能源汽车;采取直接上牌、财政补贴等措施鼓励个人购买。

科技部部长万钢近日在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透露,国务院正式批复出台新一轮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办法,四部门正在制定实施细则,不日将正式启动。主要内容有以新能源汽车为主开放市场,以试点城市为核心扩大辐射范围,改变原有补贴方式等。

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为,1.6L以下、排放达国IV、满足第三阶段《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的乘用车和非插入式混合动力车补贴3000元;插入式(PlugIn)混合动力车补贴4000-50000元;电动车补贴60000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