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阿信”张茵:奉献社会是人生价值最大体现
www.fjsen.com 2013-08-01 11:3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追梦人语

“中国非常需要能创造百年传承的企业家。我的成就感在于把事业一代代传承下去。”

——张茵

7月19日,广东省侨商会第三届会员大会上,现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玖龙纸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茵当选为第三任会长。

“不管企业面临什么困难,张董的坚强和毅力总是给我们勇气和希望。”一名员工这样说。张茵白手起家,而今执掌的玖龙纸业已成为世界最大的废纸环保造纸企业,她被誉为中国版“阿信”。

“我的目标就是打造百年企业。”产业报国一直是张茵的理想。1995年,张茵在广东东莞投下1.1亿美元,建起玖龙纸业。从一开始进入造纸行业,张茵就为她的目标——成为“世界第一”的包装纸厂商设定了详细规划。2006年3月,玖龙纸业在香港上市。伴随中国经济发展,玖龙纸业完成覆盖中国六大包装纸市场的目标。

与此同时,张茵一贯坚持在环保及科技方面发力,获得先发优势,也依此从淘汰落后产能的新一轮宏观调控中脱颖而出。

“越发展越需环保,越环保越会发展。”张茵将“没有环保就没有造纸”理念融入到每一个管理细节中。在厂区门口的电子显示牌上,每天实时显示着COD、SO2等造纸行业最核心的环保监测数据。

企业积极倡导废纸回收利用的循环经济模式,使各项环保指标都优于国家标准。张茵的远见,使得玖龙在行业内率先建造环保、节能焚烧炉,将造纸产生的固体废物和废水处理产生的污泥干化处理后用于焚烧发电,实现从废纸造纸大循环到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废物全部循环利用,成为行业表率。

尊重和关爱员工,是玖龙的企业文化,也是张茵的又一发展法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