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冯全忠:帮助更多人,我义不容辞
www.fjsen.com 2013-07-29 15:2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房地产业的不断兴起与发展,她又萌生了二次创业的念头——搞绿色养殖。

青藏高原土地辽阔、水源丰富、空气清新、光照充足、无污染,是理想的发展绿色养殖业的天然基地。为了丰富市民的“菜篮子”,打造无污染、纯天然、最具高原特色的绿色食品品牌。1998年5月,冯全忠在西宁市大通县长宁镇殷家山村投资1400多万元,成立了青海绿杰特种养殖有限公司。冯全忠不仅自己做绿色养殖,她代理、代销的绿色产品多达1000多种,年经营额在4亿元以上。

2000年,冯全忠积极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及退耕还林还草的政策号召,成立了青海杰森高原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截至目前,荒山已投资4000多万元,使这一地区的水土保持和生态面貌得到明显改善,绿化覆盖率达80%以上。冯全忠认为:一个人活在世上,自身价值的体现,不是你创造了多少财富,而是要看你为社会做了什么,留下了什么!之所以这样做,就是想给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绿荫。

多年来,公司安置社会下岗职工400多名,每年安置季节性农民工、临时工1200余人次。2012年,通过公司加农户的方式,使周边500名农村妇女脱贫致富。

冯全忠还先后为“5·12”汶川地震、西宁下岗职工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等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达130多万元。常年坚持到养老院、孤儿院慰问孤寡老人和儿童。

“企业办到现在就不再是自己的,而是社会的。帮助更多人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冯全忠说。(本报记者 宋利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