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国母婴健康促进行动”启动顾秀莲出席
www.fjsen.com 2013-07-11 18:0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金勇 发自北京 7月10日,由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中国妇女杂志社与博生医疗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中国母婴健康促进行动”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会长洪天慧主持启动仪式并做总结发言。

顾秀莲在讲话中指出,7月11日是“世界人口日”,7月10日举行的中国母婴健康促进行动启动仪式十分有意义。妇女、儿童的生存和健康状况,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关系到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关系到整个民族素质提高和国计民生改善,需要社会各界高度重视,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参与与行动。面对母婴健康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她希望政府部门要进一步出台更多保障母婴健康方面的法规政策,特别是针对现阶段出现的热点问题,一定要拿出对策并采取措施;希望相关行业组织能够严格母婴产品和服务标准,进一步加强母婴产品及服务的监管力度;希望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严格落实国家有关孕期哺乳期的保护政策,为孕期哺乳期女性创造更加人性化的工作环境。

据悉,截止到2013年5月,以“母婴健康 幸福万家”为主题的“中国母婴健康促进行动”试运行一年来,通过开设“母婴健康课堂”、出版“母婴健康指南”、开办“母婴健康热线”、 举办“中国母婴健康促进行动论坛”,开展“母婴健康促进行动调查”等活动,已在全国19个省会城市及中心城市举办各类活动1300余场,参与人数达8万多人次,受到广大孕产妇及其家庭的欢迎。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幸福孕妈”手机APP也正式上线,还发布了“母婴健康促进行动调查”结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