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洪淑惠:乐为村民服务
www.fjsen.com 2013-06-25 08:37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21日,龙海颜厝镇路边村。

村计生协会副会长洪淑惠送来了3000元生育关怀慰问金,村民林小君激动地说:“太感谢淑惠姐了。”

3年前,林小君嫁到路边村,婚后肚子一直不见动静,家人着急,村民风言风语,加上家庭经济境况不好,林小君过得相当苦闷。“淑惠姐像姐妹一样到家里陪我聊天,陪我治疗。”林小君说。如今,怀上了孩子的林小君,把洪淑惠当成姐姐。

路边村毗邻漳州市区,全村5331人,育妇总数1489人,外来人口近万人。去年,村计生协会换届,38岁的洪淑惠当上了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负责全村计生工作。当时,洪淑惠遭到了家人的反对。丈夫郑志强说,家里生活又不困难,干吗去干这个苦差事。

上任伊始,洪淑惠调查摸底,掌握第一手资料,着手调动10名计生小组长的工作积极性,向村里争取到每年1万元的活动经费。

每月的计生例会,洪淑惠有自己一套方式。洪淑惠说,每月计生例会由小组长轮流当东道主在家里开,大家把例会误工补贴的20块钱,凑到一起买些水果,谈谈各自的工作情况,大家出主意,聊家常。既增进了友谊,又可以取长补短,提高工作能力。

当得知邻居、计生困难户张阿满想做水果生意,因缺乏资金而愁眉不展时,洪淑惠从家里拿出3000元,张阿满流下了感激的眼泪。洪淑惠先后将积蓄的1万多元钱帮助5户计生困难户发展经济。

“为大家服务是应该的。”洪淑惠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