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两岸和谐家庭书画摄影展在厦门美术馆举办
www.fjsen.com 2013-06-17 17:49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妇联主席刘群英在开幕式上致辞

艺术展现场

福建妇联新闻网6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康金山)6月16日晚,第五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两岸和谐家庭书画摄影展在厦门美术馆举行开展仪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海峡和谐家庭文化艺术展开展。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妇联主席刘群英在开幕式上致辞。刘群英表示,希望通过海峡和谐家庭文化艺术展为海峡两岸艺术家和各界妇女精英搭建艺术交流的平台,展示两岸家庭和谐文化合作的丰硕成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添新元素、拓展新领域、融合新力量。来自台湾、香港、澳门妇女代表、厦门市直机关妇女代表及各街道社区妇女代表400多人共同参观了展览。

活动现场,各界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气氛十分浓烈。艺术展涵盖了书法、绘画、摄影等类别,突出展示了家庭和谐的主题。两岸女书画家还联袂共绘百米书画长卷,共同祝愿两岸姐妹友谊长存,祖国的明天灿烂辉煌!

据悉,两岸和谐家庭书画摄影展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办,福建省妇女联合会、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厦门市妇女联合会、台湾中华新世代艺术文化交流协会、台湾中华文耀文教经贸交流协会、福建省书法家协会、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共同协办,共展出两岸绘画作品102件,书法作品92件,摄影作品123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