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在10省启动防艾能力建设与性别平等项目
www.fjsen.com 2013-04-01 10:11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李菲)作为全国妇联服务妇女民生为妇女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防艾能力建设与性别平等项目于近日启动。本项目的主要目标是进一步提高基层妇联干部的防艾能力,推进基层建立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新机制;进一步扩大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在农村留守妇女中的普及面,推进社会性别平等。

根据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要求和全国妇联维权工作的总体部署,该项目主要在河北、安徽、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云南等10省份、20个项目县、150个“妇女之家”开展。项目能力建设培训将覆盖3000名基层妇联干部、防艾业务骨干,项目社区宣传倡导活动将覆盖60000名留守妇女,其艾滋病相关知识普及率、艾滋病综合防治知晓率分别达90%和85%以上;项目还将关爱150个受艾滋病影响的家庭,帮助他们提高抵御艾滋病的能力。

全国妇联权益部部长蒋月娥29日在此间召开的防艾能力建设与性别平等项目财务管理培训暨启动会上指出,防艾能力建设与性别平等项目既是妇联组织参与防艾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关爱农村留守妇女的一次重要行动,也是参与社会管理创新、推进基层妇女群众工作的一次重要实践。各项目实施单位妇联要围绕防艾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密切联系妇女群众的优势,以项目工作为依托,动员妇联干部和妇女骨干积极参与防艾工作,引领带动更多的妇女群众参与到防艾工作中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