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 学校要向“豪华”校园说不
www.fjsen.com 2013-02-28 16:3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 根据教育部网站27日发布的一项工作通知,各级各类学校要坚决杜绝“豪华校门”“豪华办公楼(室)”“豪华宾馆”和“豪华电梯”等,不搞豪华装修。

这份名为关于勤俭节约办教育建设节约型校园的通知要求,在教学实验、科学研究、行政办公、基建后勤等各方面,建立严格、科学、合理的管理制度。要严格执行住房、用车以及各种生活待遇的有关规定。实行固定资产最低使用年限制度,严禁随意或超标配置办公用房、设备和家具。公务接待一般在学校餐厅安排工作餐,在学校招待所安排住宿。减少会议数量,控制会议规模,降低会议成本。严格控制各类剪彩、奠基活动和庆祝会、纪念会、表彰会、研讨会及各类论坛。

报告还强调要加强食堂管理,大力倡导“光盘行动”,强化节能措施,广泛开展节水节电节纸活动。

为“防止搞成新的形式主义”,通知要求把执行情况纳入教职员工管理和考核,对浪费现象进行批评处罚,对违反规定的开支不予报销,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处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