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晋安区妇联七大活动奏响庆“三八”活动序曲
www.fjsen.com 2013-02-26 16:28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新春伊始,晋安区妇联本着隆重、简朴、务实、创新的精神,精心谋划七大活动,奏响“三八”节活动序曲,拉开晋安妇女参与全区经济、整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篇章。

一是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3周年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大型签名活动。通过发放倡议书、签名等形式,积极倡导广大家庭崇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强化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营造崇廉尚朴、去奢存俭的社会氛围,促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二是举办“女性文化月”系列活动。通过举办“婚姻智慧与家庭和谐”公益讲座、“健康女性幸福家庭”健康讲座、“女性文明礼仪与职场形象”专题讲座、“魅力女性、精彩人生”服饰讲座,引导广大女性正确处理各种家庭关系,提升女性素质,塑造女性良好形象,提高幸福指数,促进家庭平安、社会和谐。

三是开展农村妇女实用技术培训。举办畲乡妇女食用菌培植技术培训班和“农家乐”创业妇女培训班,帮助农村妇女增产增收科技致富,促进北峰旅游业发展。

四是开展“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开展“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建设先进性别文化”大型法律宣传活动。联合相关部门部门深入社区(村),开展以“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咨询活动,把“两法”、“两纲”、计生、反邪教、防拐知识送到社区、农村家庭和流动妇女群众中,推动基本国策落实在基层,优化妇女发展环境。

五是开展“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队伍开展扶弱助困、美化环境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全区广大妇女自觉践行雷锋精神,用真情传递温暖,用行动奉献爱心。同时结合“我们的节日·拗九节”,开展以“感恩三八节 传承孝文化”为主题的爱心敬老活动,为老人送去健康、祝福和温暖,在全社会倡导孝敬父母,关爱老人的良好风尚。

六是开展共植“巾帼林”活动。组织引导各界妇女开展植绿、护绿活动,共同打造美丽家园。

七是举办晋安区女企业家联谊会年会暨“展巾帼风采建美丽晋安”各界妇女庆“三八”联谊活动。组织联谊会会员及各界妇女开展联谊活动,共话发展,共展时代女性风采。(晋安区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