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抚顺市103名妇联干部将维权热线与手机链接热线带身上,维权服务全天候
www.fjsen.com 2013-02-07 11:1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前不久一个公休日的晚上,抚顺市妇联机关干部张璐的手机响了起来。按下接听键,电话里传来一名妇女的哭诉声:“你是妇联干部吧,我有苦处向你反映,你要给我做主啊!”“这位大姐您慢慢说,我会帮您的”……

现今,在辽宁省抚顺市,像张璐这样兜里揣着维权热线手机的妇联干部有103名,为抚顺的妇女提供全天候的帮助和服务。

维权热线与妇联干部的手机链接

“维权是妇联的天职。我们妇联干部要把维权热线当作与妇女联系的亲情线、回应妇女需求的感情线、做好维权工作的生命线,耐心倾听妇女姐妹呼声,热心解答妇女姐妹咨询,诚心解决妇女姐妹的困难。”谈及抚顺市妇联维权热线,该市妇联主席王玉霜如是定位。

2008年,抚顺市妇联开通了12338妇女维权热线,并实行妇联主席定期上线、妇联干部随时接线、邀请律师做客热线,妇女群众足不出户便得到法律咨询、维权服务。热线运作一年后,抚顺市妇联又将热线延伸到8个县区。去年,又继续拓宽维权渠道,将热线向85个乡镇(街道)延伸。然而,热线运行一段时间后,一些问题和难度显现出来,比如:基层妇联干部兼职较多,下基层调研活动较频,使得妇女的来电不能及时接听,妇女的疑惑不能及时解释,妇女的难处不能及时倾听。

面对这些情况,抚顺市妇联积极探索维权新路,协调联通公司,将维权热线与妇联干部的手机链接,保证妇联干部在第一时间接听妇女的来电、倾听妇女的投诉、理顺妇女的情绪、解答妇女的咨询,及时化解矛盾和纠纷。去年10月19日,在抚顺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会议上,全市103名乡镇(街道)、县(区)妇联主席和抚顺市妇联中层以上干部配备的热线手机同时启动。由此,揣在妇联干部兜里的小小手机便构建了覆盖城乡的维权热线网络,为妇女群众送去了“娘家人”更便捷、更及时、更暖心的维权服务,标志着抚顺妇联干部将把维权热线带在身上,实现全天候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