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辽宁抚顺妇联发出倡议:加入“光盘行动”拒绝餐桌“剩”宴
www.fjsen.com 2013-02-07 11:0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沈莹 发自沈阳 日前,辽宁抚顺市妇联在政务微博开设“光盘行动”话题,发出微倡议: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有一种习惯叫光盘!所谓光盘,就是吃光你盘子里的东西!亲们,从现在开始行动,家里家外,一律光盘!万余名网友转发、评论、晒照片,积极参与活动。

据了解,抚顺市妇联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活动。各级妇联组织通过各种宣传教育方式,引导妇女和家庭深刻理解“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意义。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活动开展以来,抚顺市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开展勤俭节约实践,在日常生活中节约每一滴水、节省每一度电。在家用餐按量做饭做菜,在餐馆用餐按需点菜,吃不完的饭菜打包带回家,切实减少“餐桌上的铺张”“舌尖上的浪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