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广东妇联开展“农科对接”活动
www.fjsen.com 2013-02-07 11:1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林志文/通讯员涂可佳 发自广州 广东省妇联近日邀请省妇女创业专家指导团副团长、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年海,前往广州从化开展“农科对接”活动,为农村妇女提供新品种推介、技术咨询、田间指导、农庄规划等服务。此次活动也拉开了今年省妇联10场“农科对接”活动的序幕。

一大早,从化田心农家乐专业合作社的女社员们纷纷赶到蔬菜种植基地听农科专家讲课。在田间地头,年海向妇女群众展示、推介了新品种,还亲自操作示范,手把手地指导农妇们如何间种播种、如何施肥灌溉、如何防病虫害、如何采摘保鲜等。同时,年海教授还就田心农家乐大力发展农业观光旅游事宜,提出科学规划农庄、轮种时令农作物、加大对外宣传、增强农业科普性等好建议。

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广东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有关精神,帮助农村妇女实现依靠科技增收致富,继“南方大豆”种植项目后,省妇联今年争取到年海教授的大力支持,联合开展“毛豆3号”新品种推广工作,为农村妇女免费提供毛豆种子、技术指导等,并在广州、佛山、梅州、阳江、清远等地试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