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宁夏2012年发放农村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突破10亿元
2.31万妇女借小额贷款“东风”圆“创业梦”
www.fjsen.com 2013-01-24 17:2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消息 自宁夏农村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开展以来,在促进妇女创业就业、解决妇女民生、推动妇女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12年年底,宁夏共发放农村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11.72亿元,支持创业妇女2.31万人。

据了解, 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极大地满足了宁夏当地妇女想创业、求发展、盼富裕的强烈愿望,给农村产业化发展和妇联工作都带来了新机遇、新变化。妇女利用贷款资金扩大了家庭产业规模,增收能力得到提高。妇女家庭社会地位明显提高,绝大多数农村贷款妇女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印章,第一次以自己的名义拿到贷款,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随着家庭产业规模的扩大,有些外出务工的男人也留下来从事家庭产业,家庭生活更加和谐美满。同时,广大妇联干部有更多的机会走近妇女、了解妇女、服务妇女,为妇女当参谋、选项目、搞培训,密切了干群关系,赢得了广大妇女的信赖和支持,成为了妇女心中最贴心的“娘家人”。 (马妮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