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竞争选拔 强化培养 择优使用
北京市公安局首次专场选拔女领导干部
www.fjsen.com 2013-01-09 14:3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王春霞 发自北京 1月7日上午,148名来自北京市公安局各警种的女干部步入考场,北京市公安局首次女领导干部专场竞争选拔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竞争选拔是北京市公安局结合自身女领导干部总量仍显偏少的实际情况,拿出25个职位,其中5个正处职、7个副处职、13个正科职,首次面向全局女干部开展专场竞争选拔,为女干部成长进步搭建平台,让更多优秀女干部脱颖而出。

北京市公安局政治部组织处副处长王国颖介绍,由于公安工作的性质、女性的身体条件等因素,与男性相比,女性在立功受奖方面并不具备优势,这次专场竞争选拔也是北京市公安局对女干部群体的政治关爱。此外,此次竞争选拔并未强调履历评价,而是重视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女干部,为其成长预留空间。

据介绍,此次竞争选拔构建了竞争选拔、强化培养、择优使用的一体化模式。根据笔试成绩和业绩评价得分,按照与职位数量2∶1的比例确定进入女干部班的培养人选。经过6个月的培训培养后,综合考评优秀的干部组织开展任职考察,符合任职条件的及时提拔使用,因职位限制未能提拔者列入相应层级后备干部。

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分局办公室公共关系科科长韩秀杰参加了副处职的考试。她告诉记者,女干部专场竞聘选拔的方式可以促进更多的女警加入女干部中,对队伍整体发展有好处,同时也可以更好地锻炼提高自己。

王国颖说,今后北京市公安局将根据干部队伍结构,适时组织女领导干部专场竞争选拔。

据了解,在省市级公安系统以公开竞争的方法选拨领导干部,特别是设专场选拔女领导干部,是领导干部选拨制度改革的新举措。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