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用爱拥抱精彩人生——记福建省公安厅反恐总队副总队长叶文玉
www.fjsen.com 2012-12-17 16:56  康金山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叶文玉

福建妇联新闻网12月17日报道 (本网记者 康金山)

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她总是面带着微笑;不管工作有多忙,她总会挤出时间来陪陪亲人;不管是谁需要帮助,她总会热心地去帮忙。她就是第二届福建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叶文玉,她为人纯朴、真诚善良,特别是她孝老爱亲、乐于助人的美德得到广泛赞誉。

关爱老人,用爱给家人带来温暖

“平常看到叶文玉都是面带着微笑,当我们知道她的特殊情况后真的感到很惊讶,一个人默默承担着这么多的坎坷,真的很不容易”。在采访叶文玉时,她的领导动情地告诉记者。自从八年前丈夫患病后,叶文玉柔弱的双肩就独自扛起家庭的重担,照顾四个年迈老人:婆婆、父母和姨妈。

2004年,她的丈夫确诊脑里长一胶质瘤,她只身带着丈夫到上海的医院进行脑瘤切除术。由于长的部位比较特殊的原因,手术还是留下了后遗症,她丈夫总是担心会拖累她,然而她总是不离不弃陪在身边。八年来,她鼓励丈夫坚持康复训练,只要没出差,每天晚上她都会坚持给丈夫用热水泡脚、帮丈夫做推拿,以保持血脉畅通,夫妇俩表现出与命运抗争的勇气和对生活充满信心的乐观情怀着实让人叹服。

她的婆婆已89岁高龄,身体多病,文玉不仅在饮食上注意均衡各种营养,而且还经常带婆婆到公园散步,婆婆逢人便夸媳妇孝顺。2007年,她和丈夫把年迈的父母接来一起住。当父亲突发脑溢血时,她背上父亲就往医院跑,因为抢救及时,加上她的精神照料,老人康复得很快,没有留下后遗症。2009年,她的姨丈过世,姨妈的小孩都在外地打工,姨妈整日以泪洗面,她和丈夫商量后又把姨妈接到家中一起生活,叶文玉一家子成了小区一道别样的风景。

也许现在的年轻人都不大喜欢和老人住在一起,可是叶文玉却把能够和老人住在一起当成是一种幸福。她笑着说,“我很幸福,因为有这么多家人陪伴着我”,“老人是宝,也是我最亲的人,待老人要比自己好才行,老人不开心要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总之,只要一家人能够开心、健康,哪怕是喝粥也是一种幸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