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健康心生活 幸福千万家
——“心系老年—健康工程”2012年度宣教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www.fjsen.com 2012-09-26 17:1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图为主、协办单位领导与“心系老年”活动爱心宣传大使共同启动2012年度“心系老年——健康工程”

9月18日,由全国妇联老龄工作协调委员会办公室、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宣传部、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心系老年——健康工程”2012年度宣教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活动通过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宣告“心系老年——健康工程”2012年度宣教活动正式启动。通过此次活动,主办方旨在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提高老年人及其家庭的健康意识、健康素养及健康水平,从而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及其家庭的生活品质和生命质量,促进家庭和睦与社会和谐。

启动2012年度“心系老年——健康工程”主协办领导颁赠爱心礼包

中共中央委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顾问黄晴宜宣布“心系老年——健康工程”2012年度宣教活动正式启动,并与主、协办单位领导及“心系老年”活动爱心大使谢芳、张目夫妇共同按下启动球。随着启动球闪耀出的光芒,“心系老年——健康工程”2012年度宣教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随后,主、协办单位领导为基层单位负责人、老年人代表颁赠了《心系老年——健康工程》宣传册及爱心礼包,将健康知识与关爱一并传递到老年人家庭手中。

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原常务副主任、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李启民发表讲话,高度赞扬了“心系老年”五大工程适应时代要求、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积极作用。

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宣传部主任刁海峰对“心系老年”系列活动在弘扬中华传统孝文化、促进家庭和社会和谐等方面产生的积极作用表示了肯定,指出“心系老年——健康工程”的开展,既是对党和国家“尊重老年人、关爱老年人”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又是实现“健康老龄化”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很有意义。

接下来,全国妇联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理事、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刘小平介绍“心系老年——健康工程”工作计划。2012~2013年度,“心系老年——健康工程”将在雀巢(中国)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济南、武汉、长沙、广州、深圳、成都等10个城市,通过免费发放100万《心系老年—健康工程》宣传册,开展各类健康专题活动,组织流动课堂、健康测试,向广大中老年人及家庭宣传普及健康生活理念,传播健康生活知识。

支持此项活动的爱心企业雀巢大中华区奶品业务单位副总裁康乐先生发言:雀巢(中国)有限公司一直关注中老年人的心血管健康问题。2012年,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将与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携手,为广大老年人及其家庭送去健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