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宁德市2.4万名农村妇女可参加免费“两癌”检查
www.fjsen.com 2012-08-22 15:59  陈薇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21日从市卫生局获悉,今年宁德市将实施新一轮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检查项目,为全市9个项目县的2.4万名35至64岁农村妇女提供免费的“两癌”检查,其中宫颈癌检查1.9万名、乳腺癌检查5000名。

乳腺癌、宫颈癌是目前威胁妇女生命的两大主要疾病。定期进行检查,及早发现癌前病变或早期癌症,已被公认是恶性肿瘤防治中最能有效地提高患者生存率和降低死亡率的措施。2009年起,我省启动了为期3年的第一轮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试点项目,福安市和蕉城区被列入试点范围。今年开始的新一轮免费检查范围扩大到了蕉城区、福安市、福鼎市、霞浦县、柘荣县、寿宁县、古田县、屏南县、周宁县等9个县(市、区)。

在免费检查人员名单的筛选过程中,各项目县(市、区)将从当地统计局或公安机关获得全县(市、区)总人口、各乡镇人口数及35至64岁农村妇女目标人群构成,在测算全县(市、区)及各乡镇目标人群数的基础上,做好待检查对象的摸底造册工作。原则上项目目标人群应包括2009年检查的人群,并尽可能覆盖项目县(市、区)所有乡镇。已参加“2012年城乡已婚低保妇女常见妇科病免费检查”的适龄妇女不再接受此次检查,霞浦县、周宁县、屏南县的受检妇女可同时接受宫颈癌和乳腺癌两项检查。(闽东日报记者 陈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