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陈至立看望慰问刘洋等我国首批女航天员
常万全陪同慰问 宋秀岩出席慰问活动
www.fjsen.com 2012-07-31 15:03: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我来说两句

7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接见航天员刘洋 秦宪安摄

7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接见航天员刘洋 秦宪安摄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前夕,30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等一行在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常万全等领导陪同下,前往北京航天城,亲切看望慰问了刘洋等我国首批女航天员,与她们一起庆祝“八一”建军节,为她们送去节日的亲切问候,并热情鼓励女航天员为推动我国航天事业科学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与女航天员亲切握手,同刘洋热情交谈,关切地询问她们的身体和工作情况……在航天员公寓,陈至立首先代表全国妇联和全国广大妇女姐妹,向为我国航天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刘洋表示祝贺!向女航天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向航天战线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为中国首位飞向太空的女航天员刘洋感到激动、自豪和振奋,陈至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这次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刘洋作为中国女性的代表首次遨游太空,实现了中华女性孜孜以求的飞天梦想,这是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标志性事件,也是我国妇女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

陈至立一直关注着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进程,对女航天员的培养使用情况始终牵挂于心。她指出,在党和国家的重视和培养下,以刘洋同志为代表的我国首批女航天员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巾帼不让须眉,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刻苦训练、精益求精、不怕牺牲、攻坚克难、奋勇拼搏,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顶起了“半边天”,为中国女性发展树立了新的里程碑。以刘洋同志为代表的女航天员是航天领域的巾帼英雄,是中国妇女的杰出代表,是全国妇女的骄傲和学习的榜样。女航天员的英雄壮举和崇高精神必将极大地激励各族各界妇女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有为地投身国家建设的火热实践。

陈至立表示,全国妇联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部队妇女工作,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她衷心期待女航天员们再接再厉、为推动我国航天事业科学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常万全代表解放军总装备部感谢全国妇联对航天事业的支持,对女航天员的关爱。

还是那身蓝色的训练服,还是那精神干练的短发,还是嘴角那一抹甜甜的微笑,女航天员刘洋介绍了她执行任务时的感受和身体的恢复情况,她说,“请大家放心,我们现在身体恢复得都很好,精神状态一切良好。我们会以神九任务的成功为新的起点,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从零开始,加压奋进,再创辉煌。”

陈至立、宋秀岩向女航天员赠送了慰问品,与她们亲切合影,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女航天员生活、训练场所和载人航天工程展览馆。

解放军总装备部政委王洪尧、副政委王家胜,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范继英以及总装备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慰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