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鼓楼区温泉街道妇联认真宣传贯彻《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
www.fjsen.com 2012-06-15 10:49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鼓楼区温泉街道妇联高度重视,联合街道工会采取多种形式,在辖区广泛开展一系列学习、宣传和贯彻《特别规定》活动,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一、学习领会,周密部署。召开职工大会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和《特别规定》内容,统一思想认识,使全体职工充分认识颁布实施《特别规定》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特别规定》。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学习宣传贯彻方案,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

二、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发动社区、辖区单位选择在女职工较为集中的学校、机关单位发放宣传材料。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不断扩大《特别规定》在社会上的知晓率和覆盖面,大力营造关心爱护女职工的良好社会氛围,着力提高了女职工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用人单位的守法意识,为贯彻实施《特别规定》奠定坚实基础。

三、建立机制,持续深入。建立学习宣传贯彻《特别规定》长效机制。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特别规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结合工会各项工作抓紧抓好,街道妇联就涉及女职工权益保障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协调推动有关部门尽快启动女职工禁忌劳动范围的研究。二是将贯彻工作与维权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女职工维权机制建设,着力推进“两个覆盖”,着力推动解决女职工劳动保护中的困难和问题。将女职工特殊保护纳入集体合同和女职工专项合同,促进用人单位改善劳动条件、落实女职工劳动保护各项规定,促进实现女职工体面劳动。目前,温泉街道正积极开展和谐企业创建工作,目前签订工资集体协商的企业达到407家。及时总结学习宣传贯彻《特别规定》的好经验,推广用人单位履行责任义务的好做法,以点带面,推进《特别规定》的全面实施。(鼓楼区妇联、温泉街道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