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夫妇拖把抖尘引邻居不满遭砍 妻子已怀孕6个月
www.fjsen.com 2011-11-08 16:36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怀6个月身孕的黄小姐头顶被砍出一道10余厘米长的刀口。南都记者梁炜培 实习生陆健摄
 怀6个月身孕的黄小姐头顶被砍出一道10余厘米长的刀口。南都记者梁炜培 实习生陆健摄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天河区半山溪谷小区C8栋302房和402房业主却巴不得对方从自己眼中消失。昨日中午,两家人因为一件小事大打出手,402业主夫妇被打成重伤,其中女业主怀有6个月的身孕,头部被缝了十多针。

楼上抖尘惹不满

顾先生是小区C 8栋402房业主。他说,昨日上午11时左右,在家拖完地后将用过的干拖把拿到阳台外面抖灰尘,部分灰尘正好飘落到楼下住户的阳台。

这时,302房业主夫妇正好从楼下路过,看到自家阳台被弄脏便破口大骂。顾先生的妻子黄小姐回了几句,称“有话好好说,到底想怎么样?”但对方继续大骂。顾先生说,后来自己忍无可忍,便向楼下扔了一个烟灰缸。

11时30分许,顾先生夫妇开着车从车库出来。不料,刚开到小区道路,一辆黑色小车突然横在面前,车内走下一名男子,手持1米多长的钢管。顾先生认出这名男子是302房业主的亲戚,赶紧叫妻子报警。不料,当顾先生的妻子下车后,302房业主突然拿着一把车锁从后面冲上来,伸入车窗敲打顾先生的头部,顾先生顿时头破血流。

顾先生赶紧叫妻子上车,试图逃离现场,但第三名手持约两米长砍刀的男子又围了上来。顾先生见状往后倒车,然后从一旁冲了出去,前往黄村派出所。

当顾先生携同民警返回现场时,发现已经怀有6个月身孕、且是双胞胎的妻子倒在地上,头部裂开了一条10余厘米的口子,身上和地上到处都是血迹。

两业主早有矛盾

昨日中午,顾先生夫妇被送往医院治疗。其妻子头部缝了十多针,医生称腹内胎儿是否受影响需要作进一步检查。

“他们(砍人者)也都是小区的业主。”半山溪谷保安表示,两户业主之间早就有矛盾,“争吵已经不是第一次”。顾先生承认,自己和302业主都是2009年搬进小区的,因为302业主装修时影响到自己,曾先后两次向物业管理处投诉,就此产生矛盾。

昨日,南都记者并未找到302业主,事发后他们已经离开小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