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自称筹钱为女友打胎 23岁龙湖男子劫杀女同乡
www.fjsen.com 2011-09-02 15:19   来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前天下午1点多,位于石狮八七路的石狮烟草大楼一楼卖烟营业厅,一名47岁的女店员被一名年轻男子杀害,歹徒行凶后抢走800多元现金及几条烟,随后乘摩的逃走。

犯罪分子光天化日在闹市区抢劫杀人,这种作案手段极其恶劣,对社会产生严重不良的影响。案发后,石狮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过25个小时紧张搜捕,终于抓获23岁的凶手施某。

抢劫杀人 不到两分钟

现场视频录像显示,当天下午1点多钟,一名20多岁的瘦高个男子,身着黄色衣服,背着一个包,打着一把浅色的折叠雨伞,在店门口走动观察。男子后来走进店里,手指着柜台的香烟,与女店员进行交谈;随后,该男子趁女店员不注意,拿刀向她捅去,行凶后,他又拿走店里的现金和香烟,整个过程不到两分钟。事发后,另外一名男子到店里买烟,发现情况后立即报警。

据警方介绍,死者姓林,今年47岁,晋江龙湖人,在石狮烟草公司已经工作了10多年。经过调查,警方确认嫌疑人为23岁的晋江龙湖人施某。

杀人后又折回石狮交房租

施某行凶后,拿走了柜台里的800多元现金和几条烟。他跑出营业厅后,在路边拦了一辆摩的逃跑。

“一开始去安海。”由于心虚和害怕,在路上他还丢了两条烟。未到安海时,施某把身上的衣服也脱了。不过,到安海没多久,他又回到石狮市区,还假装若无其事地交了540元的房租。

案发后,专案民警在石狮市区展开排查,基本掌握了案犯作案前的活动轨迹。专案组通过对所有视频监控录像汇总分析、研判,认为嫌疑人还在石狮。

昨天下午1点多钟,民警终于在九二路一条小巷内的出租房调取到案犯的相关录像,弄清施某的住址。下午2点半左右,施某从外面返回出租房,被数名守候在此的民警抓获,警方当场从其身上和住处缴获抢来的现金数百元及香烟等物品。施某落网后,开口就问:“那个女的怎么样了?”

已有一个孩子 新女友怀孕三个月

据施某交代,他平时在石狮市区租了一个房间。以前他有一个在一起生活多年、但未登记结婚的“老婆”,两人还生了一个孩子,后来“妻子”带着孩子离开了他。

“后来我又交了一个女朋友。”施某说,目前这个女朋友已经怀孕三个月了。经过商量,他们决定把孩子打掉。

由于缺钱,施某起了邪念,决定用暴力的方式捞钱。前几天,施某曾在石狮市区多个地点观察,最终选定在这家烟草连锁店下手。

“这家店里只有一个女店员,比较好下手。”作案前,施某还特意到营业厅踩点。

目前,施某已被刑事拘留,案情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