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不慎误入传销窝点 两90后沦为传销“讲师”
www.fjsen.com 2011-09-02 08: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受高工资诱惑,17岁的小张与21岁的小郭不慎误入传销窝点,面对金钱的诱惑,以及传销组织头目的威逼,两人先后沦为传销组织的帮凶,当起了负责看管新成员以及给新成员洗脑的“讲师”。

今年2月28日晚上,身陷传销组织的受害人陶某,趁负责看管他的小头目不注意,逃出传销窝点,并报警。在陶某的指引下,警方于当晚将这个窝点捣毁,抓获涉嫌非法拘禁的传销组织人员9人,这其中就包括17岁的小张与21岁的小郭。

据了解,小张与小郭均是受高工资诱惑,误入传销窝点的。小张之前在福建打工,骗他的人是其贵州同乡;小郭是一名刚刚毕业的女大学生,她是被初中同学给忽悠了。

误入传销窝点后,两人面对金钱的诱惑,以及传销组织头目的威逼,先后沦为传销组织的帮凶,当起了负责看管新成员以及给新成员洗脑的“讲师”。

从落网到法院宣判,之间有一段取保候审期,这期间,小张与小郭找不到工作,身无分文、举目无亲的两人,经常只能在网吧或街头过夜,情绪几近崩溃。

经办此案的法官了解到两人的处境后,帮他们联系了福清一家食品公司,安排他们进厂打工。短短一个月里,两人边工作,边反思,渐渐认识到传销对社会的危害。

昨日,福清市法院以非法拘禁罪判处9名传销组织成员有期徒刑1~2年,鉴于小张与小郭的转变,小张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小郭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缓刑两年。

据了解,今年,福清法院共审理非法拘禁案31件114人,其中传销型非法拘禁为23件99人,所占比率高达74.19%。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