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面向女性市场!不少啤酒厂家推“颜值爆表”新品
www.fjsen.com 2019-07-18 09:10: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餐饮酒吧业酒单

推出“女士精选”

除了酒类厂商,餐饮行业与酒吧行业也在挖掘女性客户带来的商机。

在解放大桥附近的一家酒吧记者看到,酒单上“女士精选”中有数十种酒类饮品可供选择。店长告诉记者,他们原来的酒类消费群体主要是男性,但这几年发生了变化,因为随着社交网络的盛行,女性消费者喜欢将消费体验发布到社交媒体上,具备色彩丰富、外形优美等特点的酒类饮品很适合被她们发在朋友圈里,所以她们点酒类饮品的数量大增,无酒精蔓越莓莫吉托、威士忌酸等深受女性消费者青睐。

餐饮行业也注意到了这一趋势,纷纷推出适合女性的酒类饮品,这些饮品首先要考虑的是色彩的刺激,其次要求口感清淡、包装时尚。

在时下流行的精酿啤酒坊,这种趋势也已出现。市区多家精酿坊的店员表示,进入7月后啤酒的销量攀升,卖得最好的是小麦精酿,由于女性消费者的比例越来越高,各种果味精酿现在成了主打产品,商家还考虑研发更多女性主题的产品。

福州餐饮协会相关人士表示,这一现象说明,创新的消费趋势对整个行业具有良性的刺激作用。酒类消费者的画像不应被固化,而是应不断拓展。

记者采访的多家啤酒企业福建办事处的负责人也表示,现在我省“90后”酒类消费群体中,女性在啤酒消费中的占比已经上升到27%,在预包装鸡尾酒消费中的占比则已超过40%。所以,他们会不遗余力拓展女性消费市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