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儿工委主任郭宁宁、副主任徐姗娜赴闽清县调研妇女儿童工作
2019-07-17 09:48:44  作者:   来源:妇儿工委办   责任编辑:卓志沐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进一步推进两纲实施和妇女儿童发展重难点问题解决,7月10日,福建省政府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郭宁宁赴闽清县调研两纲实施和妇女儿童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妇儿工委副主任詹志洁,省妇联主席、省妇儿工委副主任徐姗娜等陪同调研。

图片来源福建省妇女联合会

在县儿童脑发育健康管理中心,郭宁宁详细听取了中心承接的全省首个儿童脑发展健康优智惠民工程实施情况,实地察看检测室、沙盘室、0-3岁干预室和公共游玩区。她指出,儿童健康关系千家万户家庭幸福,要高度重视儿童健康工作。要发挥中心的幅射带动作用,通过问卷调查、个案跟踪、大数据运用,不断提升中心整体功能,提高全县儿童智能发育指标,增强下一代人口素质。

图片来源福建省妇女联合会

在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郭宁宁实地走访了中心多功能厅、舞蹈教室、人口智能创客教室等,详细了解中心运行情况及今后发展思路。她要求,中心投入使用后,要坚持公益性服务方向,加强精细化管理,多推出有利于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的活动和课程,打造中心服务品牌,使中心工作覆盖面更广,服务更贴心。

图片来源福建省妇女联合会

在县福利院,郭宁宁亲切看望了福利院的老人,与老人们热情交谈,并详细了解福利院运营模式、孤儿收养工作流程和服务项目。她希望,福利院继续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做好养老照护、儿童关爱等工作;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探索具有县域特色的养老模式,满足包括老龄妇女在内的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图片来源福建省妇女联合会

在县妇幼保健院,郭宁宁深入产科、儿科等相关健康保健和临床科室,听取妇女保健、儿童保健等有关情况介绍,详细询问全县儿童疫苗接种、妇女“两癌”筛查等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健康是妇女儿童全面发展的基础,也是妇女儿童发展重点领域指标。要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健康保障工作,发挥县域医共体优势,畅通双向转诊通道,为农村贫困妇女和城市低保妇女提供免费和优惠服务;更加注重科学设置诊室,优化“一站式”服务,扩大服务覆盖面;要从扩大宣传、加强设施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入手,全面提升妇幼卫生健康保障水平。

调研过程,徐姗娜就闽清县两纲指标完成状况、妇女儿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编制新两纲的思路与打算等情况作了详细了解,她希望市、县妇儿工委办公室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增强两纲攻坚达标意识,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确保本地区两纲既定目标顺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