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三名台胞获评福建省三八红旗手
www.fjsen.com 2019-05-07 09:43:31  吴军华/李菁雯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吴军华/李菁雯 发自福州 近日,福建省妇联公布205名福建省三八红旗手名单,其中包括三位台胞曾宁旖、蒋佩琪和李佩珍。

曾宁旖,2017年作为试点引进的首位台湾村里长,任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岚城乡上楼村执行主任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她积极引进台湾经验建两岸社区,率先组建了平潭综合实验区首个社区志工服务队——上楼村巾帼志愿服务队,并在上楼村设计改造中融入台湾元素,美化村容村貌。她带领志愿者打造的上楼文化长廊,已成为平潭综合实验区特色风景之一。她还积极引进台湾社区治安巡守、医疗照护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有效提升了基层治理水平。

蒋佩琪是福建省福州市台湾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建连江桃园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作为改革开放后第一家投资福建连江的台资企业,蒋佩琪所在的福建连江桃园体育娱乐有限公司为地方经济发展和吸引外资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和父亲、台商蒋启弼跨越海峡、返乡创业的27年来,她深耕故乡这片热土,将福州市郊贵安一片荒芜的滩涂地变成了“绿洲”,建成了高尔夫球场和温泉医养胜地,为村民创造了就业机会。多年来,她致力于公益慈善和连江教育事业,并投身世界十邑同乡总会,全力支持两岸统一事业。

厦门市海沧区海沧街道青礁村台胞社区主任助理李佩珍,堪称来海沧建设美丽乡村的台胞第一人。在青礁村,她积极参与乡村振兴项目,以“闽台生态文化村”为发展目标,带领村民把一个原本要拆迁的村庄建成了书香飘逸的美丽乡村。近两年,她还以社区书院为载体,规划“四点钟学堂”,着力解决村庄外来务工者照料下课孩童的问题。在她的带动下,厦门继续聘任了35位台胞社区主任助理加入海沧区村居工作。

省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宣传表彰台胞优秀女性先进事迹,旨在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有所建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