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台青夫妻:福州的家成了“台湾亲友接待处”
www.fjsen.com 2019-04-18 10:57:46 许雪毅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台青夫妻:福州的家成了“台湾亲友接待处”

  4月2日,李宗颖和庄雅智相互配合挑选宝石。新华社记者宋为伟 摄

新华社福州4月17日电(记者许雪毅)不久前爸妈过来“深度游”,过一阵子哥哥上大学的孩子要过来参加两岸交流活动。台湾女子庄雅智笑称,福州的家成了“台湾亲友接待处”。

庄雅智是与丈夫李宗颖一起来福州的。生于1988年的李宗颖原本在台湾海运公司工作,一年有9个月在船上。2017年两人结了婚,李宗颖想安定下来,调到单位后勤部门却找不到感觉。夫妻俩商量后,决定来大陆发展。

对大陆,李宗颖并不陌生。“跑船”的经历拉近了他与大陆的距离。提及大陆沿海城市和港口,他如数家珍:青岛、宁波、厦门……但以前他几乎都是匆忙帮着卸货后就离开,对大陆没有更多了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