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主席徐姗娜在厦调研女企业家和女职工工作
www.fjsen.com 2019-04-17 15:01:01   来源:厦门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探讨如何发挥女企业家和企业妇女组织作用,更好激发女性创新创业创造活力,2019年4月9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姗娜深入厦门航空有限公司、省海外妇女联谊会会长单位厦门永同昌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在厦航,徐姗娜一行亲切慰问厦航女职工,深入“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厦航空中乘务部、“全国巾帼文明岗“配餐部,了解厦航空中乘务员和一线配餐员工工作情况。

在空中乘务部、配餐部荣誉墙前,徐姗娜认真听取厦航积极选树巾帼榜样,充分发挥女性“半边天”作用的创新做法,详细询问厦航服务两岸融合发展的具体举措。在空中乘务部时间长廊,徐姗娜一行认真观看一张张历史照片,深入了解厦航空中服务品牌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精的创建过程。

徐姗娜同时听取了厦航服务两岸融合发展的具体举措,并与厦航台籍乘务员林绣萍亲切交谈。

徐姗娜指出,厦航高度重视妇女组织建设和女职工工作,涌现了一大批从市级到全国级,从个人到集体,从“三八红旗手”到“巾帼建功”的荣誉,充分说明了厦航对妇女组织建设的高度重视。9000多名厦航姐妹伴“白鹭”高飞的辛勤付出为厦航事业的全面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徐姗娜要求,企业妇女组织要按照“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业绩、一流人才”的标准,引领妇女在企业改革和发展中建功立业,鼓励妇女积极参与岗位培训、技能竞赛、技术创新,为释放企业女干部职工创业创新创造动能,共同营造有利于企业创业创新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徐姗娜一行来到福建省海外妇女联谊会会长单位永同昌集团,调研海外妇女联谊工作。

省海外妇女联谊会会长、厦门永同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爱钦介绍了永同昌集团在改革开放政策下成长壮大的发展历程和她作为一个新时代女性勇抓机遇奋力拼搏的心路轨迹,汇报了担任福建省海外妇女联谊会会长以来,联谊会开展工作的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徐姗娜充分肯定陈爱钦会长注重创新、踏实创业、着力创造的创业精神和热爱家乡、扶危济困、服务社会的公益精神。赞扬她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勇于追梦圆梦,敢于创新超越、埋头苦干、拼搏奋斗,在实现企业持续发展中积极服务社会、助力妇女发展。徐姗娜鼓励陈爱钦在福建省海外妇女联谊工作中大胆创新探索,多复制移植成功经验,多发挥人格魅力人脉优势。希望发挥海外妇女联谊会统战性、民间性、包容性、灵活性的特点,在过去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联谊会要增强祖国向心力,协会凝聚力,妇女动员力和会员联谊力,进一步做好海外妇女的引领、联系和服务工作,为探索两岸妇女融合发展新路,打造女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发挥积极作用。

省妇联副主席陆菁,厦门市妇联主席杨琪、副主席朱秀敏,厦航副总经理黄火灶、服务总监陈毅真、工会主席康志阳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