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非本地户籍在厦中考报名资格 对父母职业等有新要求
www.fjsen.com 2019-04-17 11:22:17  许蔚菡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孩子要上高中 注意这些变化

非本地户籍在厦中考报名资格,对父母职业、住所、社保等有新要求

海西晨报讯(记者 许蔚菡)昨日,市长专线由厦门市教育局解读2019年高中各类学校招生工作方案。

据介绍,今年厦门全市初中毕业生总数34392人,比去年增加2684人。同时,继去年禾山中学普高停招后,今年华侨中学普高也将停招,为的是空出学位,以迎接初中洪峰的到来。此外,厦门一中海沧校区和科技中学翔安校区都将扩大招生。

值得一提的是,非本市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报考厦门普通高中,除了要有厦门初中学校正式学籍且有学籍校三年完整学习经历外,其父(母)还应在厦有稳定职业、稳定住所(含租赁)和在厦门连续缴纳社保等三项,都应满三年,即到2022年要满四年,到2023年要满五年,自2024年起要满六年。也就是说,目前上小学四年级的随迁子女,如果要在厦继续读普通高中,父母要做好相应准备了。

今年,省级统考科目仍是语数英各150分,物理、化学及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各100分;市级统考科目体育满分是30分,物理、化学和生物实验成绩分为合格、不合格。其中,化学卷面分由去年的75分变为100分,考试时间由原来的45分钟变为60分钟。

但是,这一改变对考生成绩并没有影响,因为化学在中考总分中的比重仍是化学的卷面分的60%,即60分,计入中考总分。去年,化学卷面分75分的80%计入中考总分,也是60分。

此外,今年定向生的投档分也提高了,即今年定向生投档分最多可降至招生学校普通生最低投档线以下25分,而去年为30分。符合省一级达标学校普通生填报条件且初中阶段均在学籍所在校实际就读的应届考生(不含民办学校接收的转学学生)可填报定向生。不过,思明、湖里片区的考生应先填报厦门一中和双十中学的普通生,集美、海沧片区考生应先填报外国语学校和厦门一中海沧校区的普通生,同安、翔安片区考生应先填报同安一中的普通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