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妇联召开“学习传达贯彻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会议
www.fjsen.com 2018-11-08 10:42:33   来源:平潭妇联    我来说两句

2018年10月30日至11月2日,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平作为十二大代表参加大会。11月5日下午,平潭综合实验区妇联召开“学习传达贯彻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会议。乡镇妇联主席、妇委会主任、巾帼文明岗负责人以及区妇联机关干部职工等50多人参加会议。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云英传达大会精神并提出我区妇联贯彻意见,区妇联办公室副主任念玉主持会议。

会上,林云英副主席围绕中国妇女十二大的会议盛况、习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同志的致词、黄晓薇同志的工作报告和孙春兰、沈跃跃等两位同志在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就我区各级妇联组织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林副主席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把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妇女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相结合,与凝聚妇女力量服务平潭发展相结合,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深入领会、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扎实推进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

林副主席提出四点贯彻意见。一是切实加强和联系妇女群众。坚持以妇女为中心,把握妇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关注关心关爱普通妇女,特别是贫困妇女、两癌母亲、未成年人等群体,持续开展“母亲健康1+1”、“两癌”免费检查和救助、“春蕾圆梦”、“家政培训”等公益慈善项目,为她们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心坎上。二是切实深化妇联改革。加强自身建设,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开展妇联干部履职培训,增强群众工作本领,转变机关干部工作作风,有效发挥兼职副主席和执委作用,加快新领域新阶层妇联组织建设,使妇联同妇女的联系更加紧密,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切实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常态化推进寻找“最美家庭”、创建五好家庭、推选文明家庭活动,继续开展好“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活动,以5·15国际家庭日为契机,广泛开展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和办好“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持续深化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引导妇女带动家庭成员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在促进家庭和睦幸福、培养时代新人、促进老有所养、开展志愿服务等方面展现优势、担当责任,以良好家风影响党风政风、滋养社风民风,助力我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四是切实深化岚台妇女交流。打造“姐妹情·一家亲”活动品牌,积极探索岚台妇女交流合作的新举措和新办法,开展儿童联谊、家庭对接、经贸考察、文化交流、巾帼志愿服务等两岸交流活动,促进两岸文化认同和民心相通;积极探索妇女对台合作新机制,继续创建一批闽台妇女合作发展基地和海峡儿童联谊交流基地,充分发挥妇女民间外交优势,形成对口合作、常态交流的格局,助力我区两岸共同家园建设。

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部署,积极响应大会提出的“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号召,围绕实验区“一岛两窗三区”建设和“打好七大攻坚战”决策部署,主动融入,服务大局、服务妇女,落细落实十二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为“平潭再创业·更上新台阶”贡献巾帼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