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逐梦新时代 巾帼有担当
www.fjsen.com 2018-10-30 14:34:2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个人梦与国家梦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

“每一个法律人都有一个法治中国的梦想。”妇女十二大代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奥运村人民法庭庭长刘黎的话语温暖而坚定。就读法学院,刘黎就有了一个“法官梦”,2002年毕业后进入北京朝阳法院工作,2006年正式任命为法官,梦想成真。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行了整体部署。党的十九大也对法治工作特别重视,除了50多处提到法治,法治的内容还贯穿在经济、社会、教育、军事等各个方面。

“个人的法治梦想能融入国家法治建设的重要时刻,跟随国家法治建设的脚步,实现自己的梦想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刘黎真诚地说,司法工作是一项严肃、严谨而又充满创造性的工作,是时代的产物。我特别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具有时代感的法官,不仅能够公正裁判,更能够紧跟时代的步伐,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梦想实现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中国梦不是口号,要付诸实践、见诸行动。每一个人的追求奋斗融汇到实现中国梦中,会形成一种百川归海的正能量。

在2013年7月去重庆学习后,姚芳意识到可以利用村里的交通、水源优势,打造乡村旅游。她开始宣传发动村民修建基础设施,带领村里的妇女代表脱贫攻坚,劝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通过土地流转,争取资金支持打造乡村旅游。

姚芳记得,在推进落实“四在农家 美丽乡村”项目中,10个晚上开了7次会,遇到不同意土地入股的农户,一做工作就是五六天。谈及过往的坎坷,做事踏实、善于学习的姚芳眼角不禁湿润了。

正是姚芳扎扎实实地工作,带领村民经营农家乐赢得了好口碑,口口相传,旅游者络绎不绝。

郑晓燕始终坚持“以研促教”,永春县港永幼儿园以“家庭共育改革实践”为改革重点,被确立为福建省首批保教改革建设园,围绕这一重点又申请立项了“新时代背景下家园共育模式的实践研究”省级课题。为推进0~3岁早期教育,幼儿园开展以学园高级育婴师一对一培训家长的方式,成立0~3岁早期教育家长助教团,让家长助教团在社区开展早教活动,宣传早教理念。引导家长,推动社区,进而影响社会。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国家、民族与个人是命运共同体。”郑晓燕说,中国梦就是鼓励每个人积极向往美好生活,实现个人梦,家家户户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同时,还应具有家国情怀。为了实现梦想,郑晓燕表示,在坚持妇女“四自”精神的同时,将兼具泉州妇女“爱拼才会赢”的韧劲,成就最好的自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